先介紹一下bumrungrad international hospital,
美國二家頂尖新聞雜誌之一的Newsweek。在新聞週刊國際版中列出泰國最大間私立醫院Bumrungrad列為前十大"世界級景點。
(十大頂尖醫院分別位於德國、印度、俄國、英國、法國、以色列及美國,Bumrungrad是唯一一間來自泰國的醫院)

其實一直都很想造訪這個世界級的醫療景點,了解ㄧ下為何人家可以成為十大頂尖醫院。由於同行夥伴想砸大錢享受一下3-6個月的美麗(打肉毒桿菌),因此,在曼谷的最後一天,我們就臨時決定來個醫院之旅。

坐TAXI來到了這個泰國最頂尖的醫院,一下車進了醫院大廳



這裡,
應有盡有....書店阿,星巴客阿,餐廳阿,
還有各國各式各樣的人種....
簡直就像富麗堂皇的飯店....
由於事先沒有做足功課,也沒有預約,
因此我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傻呼呼的。
只記得這裡有中文服務,
因此問了人就去二樓找翻譯去了。

到了二樓
表明了要作醫學美容方面的服務
小姐就告訴我們先到整形美容中心,再請那邊的服務人員打給她。

到了那裡後,
要先填初診病歷資料
然後在診間前等候。



輪到我們時,護士跟我們說
等中文翻譯需一個小時,問我們願不願意等,
但我們下午五點就要回台灣了
於是就進診間了。

醫師覺得有點猶豫
因為他認為
透過中文翻譯才能充分的溝通
但是我們強調我們懂醫學術語
因此才替同行友人作治療。

這位醫師
對於施打肉毒桿菌的副作用,應注意事項,以及能維持的時間解說得很詳細
由於我們趕飛機,不塗麻醉藥膏
因此他用冰塊先冰敷,降低打針的疼痛
期間還會緩和病人的緊張情緒
治療完成後,並一再叮嚀注意事項...
重點是原本預估要泰幣一萬三,最後醫師減價變成九千餘元。友人挺開心的,直說便宜呢!!

友人打完了針,我們就直奔飯店收拾行李前往機場,結束了這場意外的醫學美容之旅。

註:
1.bumrungrad international hospital另有健康檢查中心,其最陽春的檢查也要2600泰幣左右,最貴的檢查約15000-16000泰幣。同樣的價錢,跟台灣比起來,其實台灣醫院能提供的檢測的項目更多呢!!
2.至於醫學美容方面,由於bumrungrad international hospital沒有詳細參考價目,所以無從比較!!
3.對於不懂英文的旅客來說,雖然有所謂的多國語言翻譯,但指標標示不清,就醫流程其實並不怎麼流暢。

醫院相關資訊:

Bumrungrad International Hospital
地址: 33 Sukhumvit Soi 3 (Soi Nana)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網址: http://www.bumrungrad.com

 

 

原文發表於背包客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1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u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