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03733

我們在出發前就一再被提醒,丹賽小鎮的這個廟不能穿大紅衣服,女生不能進去。

Phra That Sri Song Rak是什麼樣的寺廟?為什麼有這麼多禁忌?

有點擔心大老遠跑來廟裡,卻不能進廟的狀況。

幸好,民宿老闆娘說,在廟周圍逛逛沒關係。

R0003707

停車場裡看到許多泰國本地團,遊客不少。

這是在丹賽小鎮最後的一個行程。

噗哥哥已經開始顯露疲態了。

R0003708

進Phra That Sri Song Rak的泰國遊客絡繹不絕。這裡與其它寺廟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可穿鞋進寺區。

讓我們脫下鞋,爬上階梯,一起看看這是什麼樣的寺廟!!

R0003709

 Phra That Sri Song Rak是1560年時,為了紀念寮國與大城王國的共同抵抗緬甸的友誼而興建的。

P_20150131_145138

大門的藍色鐵門上有雙手合十的肖像裝飾

pageS1

走上階梯,佛堂的後方有一座高約20公尺的寮式佛塔

R0003728

佛堂前有許多虔誠的人們。

R0003711

點上了一根光明的蠟燭,獻上一束小黃花,許下願望,祈求更多的庇佑。

R0003719

佛堂前的區塊是不准女士進入的。

R0003723

本來還想說在佛堂前拍照會不會觸犯了什麼禁忌,好多泰國人都拍了。

所以我們也跟著入境隨俗一下。

P_20150131_145702

在佛堂內閃閃金箔的玻璃門後,其實有許許多多的大小佛像。

R0003715

在一旁等待的我,看見泰國婦人拿起罈缸上的杯子,舀起缸子內的水讓孩子喝了下去。

我有點訝異.我想我頂多敢讓孩子們接受灑聖水吧。

過一會兒告訴John剛剛看見的那一幕。

他很驚訝,不可置信地回了"really?"

R0003744       

行前不曉得在哪一本書看見 :Phra That Sri Song Rak佛塔中間部分有小洞口,傳說那是一位公主被埋在柱子裡所形成的中空洞穴的悲劇故事。

泰國民眾相信:公主是愛情保護神。公主不喜歡人們穿大紅衣服,帶雨傘。

我因為看不懂泰文,所以問了John為什麼這裡不准大家穿紅色衣服?

據John的說法是,因為戰爭帶來太多的死亡,所以當地人不想再看到象徵血腥的紅色。

事實上這也是大多數旅遊書對不能穿紅色衣服的解釋。

200705063Vientiane (209)

 (2007年攝於寮國永珍玉佛寺)

 

維基百科:

萬象王國(寮國)與大城王國(泰國)共同抵禦了緬甸的侵略。

在1556年,兩國決定在邊境建造一座廟(Phra That Sri Song Rak),

來紀念兩國之間的友誼以及雙方的共同防禦協議。

 

在Phra That Sri Song Rak寮式佛塔上的石碑文上寫著:

即將到來的世代不得佔領或剝奪他人的領土。他們永遠不能再有貪婪或詭詐的行為

(The generations to come must not violate and dispossess territory of the other.

They must not be greedy or act in a deceitful manner in their interaction until

the sun and the moon fall down on this land.)

 

丹賽和寮國1893年是法國的殖民地。

在那時,石碑被帶到了永珍。

被分成許多片,部分保存在永珍玉佛寺的博物館。

 

我們曾經在2007年五月有一趟寮國小旅行,也去了永珍玉佛寺。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的串起了記憶中的每趟旅行。

Ms

Phra That Sri Song Rak位於位置4距離Neramit Wipassana Temple(位置2)不遠。 

 

arrow
arrow

    Pupu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