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LGDPhimai (45)  

泰國,最最令我難忘的的回憶。還是在泰國的東北。

七八年前,沒認真做功課也不會泰語的我們,坐上了往呵叻的巴士。

車子竟然不是直達車!

搭了四五的小時之後,策畫了整個行程的我也有些忐忑。

直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司機把車停下來,與整車的乘客一起研究我們所要前往的目的地的情景。

 

 P_20150127_194918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旅行方式。

然而,在英語並不十分普遍的泰國東北,

不懂泰語的我們,仍然可以走出屬於自己的獨特旅行嗎?

最理想的狀況是可以聽說泰語。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去作學習泰語的投資。

只要事先功課作足,遊走伊森地區並不如想像中的難。

 

 R0004850  

"盡信書,不如無書"。

雖然說現在網路資訊相當豐富,維基百科和google大師就能提供相關的解答。

但是至少要有一二本旅遊書才能對所要旅行的地方有完整的概念。

"善用網路資源以及網路工具"

當決定了目的地後,通常就是開始尋找自己可能會感興趣的"亮點"

旅遊網站:tripadvisor提供了很多旅遊訊息。但是對於泰國東北,所提供的資訊還是有局限性,許多新興的旅遊景點仍未列入。

駐泰旅遊作家Richard Barrow的旅遊行程分享對旅程的安排很有參考價值。我們這次的Loei府之旅有許多參考他的旅行經驗。請追蹤他的FB

泰國旅遊局推薦的十二個不可錯過的城市~FB連結。不愛湊熱鬧,喜歡悠閒景點的人可以考慮!!

1000個泰國景點:版主介紹的很詳細。

Archithai的網站:幫助我們更了解泰國。

 

P_20150130_164328

善用google map建立自己的旅行地圖。(目前google map尚未提供泰國地區離線地圖)

但是如果是在手機訊號不強的泰國邊境省份,還是建議將自己的google map轉成kml檔再匯入"maps me"

手機軟體maps me提供泰國離線地圖下載,沒有手機訊號也能GPS定位和導航。

小提醒:看過了google map 的街景,並不表示妳已經到過這個地方旅遊了。"意料之外"總是不斷的發生。

更何況,google 提供的街景,大部分都是一兩年前的,只能參考。

參加許多愛泰FB社團:但是有時候會適得其反。當許多大量資訊一直重複出現時,可能會讓人產生厭煩感。畢竟,別人喜歡的,妳不一定會喜歡阿~

 

200705092LuangProbang (61)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只有知道泰國人在瘋什麼,才不用在泰國跟"他國人"一起擠阿!!

(嘻嘻~跟泰國人一起瘋的的感覺比較好)

我通常參考兩個泰國旅遊網站

Sadoodta網站  :這個網站的優點就是他會把景點位置用google map標示出來。讓我們這些"番仔"省去瞎子摸象的時間。如果你懂泰文更好,因為這個網站三不五時就會幫你"美食總整理",住宿總整理。

Paiduaykan網站: 這個網站總有許多美麗的照片,讓我們彷彿親臨現場。讓我們不坐飛機,也能"回鄉"

以我們這次到黎府因為氣候因素而未能看到的"富士山"為例,妳看看人家的照片拍得多好阿~

平常FB就要追蹤這兩個粉絲頁,這樣在選擇泰國下一站的時候,才會有靈感。

"不懂蝌蚪文,怎麼看泰文網站阿?"

請教google翻譯大師阿。偷偷告訴你,大師他"泰翻英"翻得比"泰翻中"好~

另外FB請不要忘記追蹤"Unseen Tour Thailand " ,有些地方我們不一定到的了,但是看見了圖片,一整天的心情就美麗起來。

 

 200705101LuangProbang (44)  

 

最後,就是保持一顆開放的心,盡情的享受屬於自己的獨特旅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旅行 行程 行前計畫
    全站熱搜

    Pupu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