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01545

<黎府 Loei> 號稱是泰國十大受歡迎的旅遊地區之一。

而黎府的<Chiang Khan清刊小鎮>更是因為許多電影在這裡拍攝而聲名遠播。

 

與小孩同遊的我們,當然不是為了電影而來。

反而是木造老屋老街,在湄公河畔的騎單車的悠閒情景讓我們心神嚮往。

 

我們猜想,這樣純樸的小鎮可能可以讓孩子們與當地人有較多互動的機會。

於是,我們就來了。

RIMG0565

2013年Nan府的旅行經驗讓我們發現,"親子腳踏車"在泰國並不普及。

因此,最理想的狀況是,將小小孩的滑步車以及折疊腳踏車一起帶去旅行。

然而這樣真的可行嗎?

tiger air_Fotor_Collage

首先,必須了解各家航空公司對運動器材托運的規定。

這次搭乘的老虎航空Tiger Air,運動器材的重量是可以與托運行李一起合併計算的。

泰國境內航空:鳥航Nok Air則規定須另外以件計費。單件200泰銖,而且不可超過十五公斤。

(實際搭乘時,Nok Air並未對我們的折疊腳踏車再另外收取費用)----->可能與Nok Air最近辦的活動有關

請見這篇文章:How to Fly with Your Bicycle in Thaind

P_20150129_124843

折疊腳踏車的包裝,可以考慮用攜車袋或紙箱包裝。

我們考慮到旅途中移動的便利性,上網買了硬底拖輪式攜車袋。

這樣只要稍微用紙板保護一下腳踏車的齒輪就好了。

而麻薯弟的滑步車,就直接拆開,放進大行李箱。

(注意:燈具以及腳踏車配件要拆下,否則會被壓壞。飛機托運,輪胎需要消氣)

P_20150129_125911_BF_Fotor_Collage

這趟旅程遇到的最大困難,應該是行李太大太多,計程車可能無法裝的下。

因此,在曼谷就事先約了七人座計程車接機。

在黎府機場,本來是要坐聳條到Chiang Khan的。

但旅遊諮詢處的員工與當地熱心民眾看我們帶三件大行李又有小小孩一起旅行,就主動幫我們找計程車講價。讓我們不用再奔波轉車。

從 Chiang Khan回黎府市區時改搭聳條,雖然要一個小時多的時間,但空間大,坐的也比較舒適。

capture-20150303-100021

這次走過了景點1~景點6

黎府地形平緩,山勢其實都不很陡峭,其實很適合單車旅行。

是泰旅局推廣的十二個悠閒景點之一。這裡有影片介紹連結。  泰旅局泰文簡介連結

景點1-Chiang Khan小鎮,悠閒的氣氛讓人容易放空。有不錯的自行車道。

景點2-黎府市區:車多交通繁忙,帶小小孩騎腳踏車有些辛苦。

另外個人覺得景點5的丹賽小鎮也蠻適合帶小孩騎車的。

 

<黎府景點懶人包> 請搭配上面的互動地圖

 編號  景點名稱 景點簡介 相關連結               
1 Chiang Khan 清刊小鎮 

湄公河畔悠閒單車行,木造老屋老街。老街夜市清晨僧侶托缽化緣

Kaeng Khut Khu四大美食。大巨人神話遺跡。Phu Thong眺望湄公河日出雲海美景。

圖片 連結 連結
2 Loei黎府市區

有許多伊森美食。市區以北五公里處也有鬼面節博物館,以及紡織文化村。

Huai Lat Krating Reservior水庫船屋位於市區西邊

圖片 連結
3

Huai Lat Krathing Reservoir 

在湖中的茅草屋用餐,值得花一下午過來消磨時間。

小船將船屋拖至湖中央定位300泰銖,餐點費用另計,時間不限。

圖片 連結
4 Nong Hin泰國富士山,石灰岩山洞 

黎府新興旅遊點,Nong Hin地區。地形豐富,有像昆明的石灰岩地形。

可以來個石灰岩洞穴冒險 ,眺望泰國富士山Phu Ho,小瀑布野餐。

交通工具搭配農用耕耘機,很有趣。小小孩很愛。可以考慮一日遊~

圖片 連結 連結

連結

5

丹賽小鎮,黎府鬼面節

寧靜的小鎮,每年鬼面節時才有熱鬧的氣氛。Wat Pon Chai的鬼面節博物館蒐集許多可愛的鬼。

Phra That Si Song Rak紀念寮國與泰國共同對抗緬甸入侵的友誼。

Wat Neramit Wipatsana美麗的禪修寺廟,紀念一名非常受尊敬的僧侶Ajahn Mahaphan

 

圖片 連結 連結

連結

6

Phu Ruea國家公園,冬季花海

以每年冬季的花海聞名,風車造型的花展彷彿來到荷蘭。

此區有國家公園,許多可愛的咖啡廳,以及最近剛開幕的Hello Kitty度假村。

圖片 連結
7

Phu Kradueng National Park

 

 

 泰國第三高山。號稱泰國人一生至少爬一次。爬至峰頂約要四五小時,可雇請挑夫。

在峰頂,有3200米的露營地,有帳篷以及睡袋枕頭被子可租。

手機訊號:AIS佳,DTAC不佳。

 

 

連結  連結
8

 

Erawan Cave

 

   

 石灰岩山洞,離市區55公里,約一小時車程。由山洞外拍附近平原十分壯觀 ,不用門票。

 

 

連結
9

Wat Si Pho Chai

 

   

 泰國潑水節花祭典,已有400年傳統了

 

圖片 連結
10

 

Phu Luang Wildlife Sanctuary

 

          

 野生大象,老虎的動物保護區 

  

 連結
11,13 

Phu Hin Rong Kla national Park

 

冬季有櫻花 ,在彭世洛內有景觀特殊的岩石公園  連結
12

Wat Phra That Pha Son Kaew

 位於碧差汶府的高速公路旁。距離黎府很近。於800公尺的山頂上有五尊坐佛的美麗寺廟。碧差汶號稱是泰國的小瑞士。泰旅局影片介紹 網友網誌 連結 連結

 

此次Loei行程,感謝小梁泰泰泰國菜給我們多很實用的行前建議。

感謝The Stay Guesthouse讓我們可以免去了語言溝通的障礙,悠遊的玩黎府~

arrow
arrow

    Pupu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