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中旬,泰國各府的龍舟比賽即將開始熱熱鬧鬧的開始舉辦。而與寮國相臨Nan府的長龍舟比賽正是全泰國有名的。

(Nan府長龍舟比賽今年於9/20-9/21舉辦。http://www.tourismthailand.org/See-and-Do/Events-and-Festivals/Nan-Traditional-Long-Boat-Racing-Opening--5721)
過去的年代,這裡由於路程遙遠,四面環山,少有外國遊客拜訪。

然而一旦來到了這裡,你絕對會為美麗的古剎遺跡,整潔乾淨的街道,親切友善的人們深深著迷~

這裡是一個"正在進行式"的蘭納小鎮,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呼吸著新鮮的空氣,騎著腳踏車漫遊,穿越大街小巷。

也許,在廟旁的菩提樹下,跪坐在廳前大佛前,還能找到迷失許久的自己。

 

Nan城景點:
1.冒險探索前,先到公營旅遊局拿地圖資料。30元泰銖的電動車導覽行程是認識Nan城的最好捷徑。
2.Nan府國家博物館前身是君王的住所,裡面展示稀有的黑象牙,Nan府少數民族,與考古成果。英泰文說明,來認識一下Nan的過去吧~
3.喜歡逛寺廟嗎?騎腳踏車逛城鎮內的寺廟是最舒服的。
西雙版納式的Wat Phumin 幾乎已經成為Nan府標誌。四大佛塔是一定要拜訪的。Wat  Sutan,Wat Cham Kham,Wat Huang Kuan 與孟式佛塔Wat Phayawat。也可以選一天的清晨或黃昏到Wat Khao Noi俯瞰Nan城美景。而兔年保護神廟,Wat Phrathat Chae Haeng是Nan的第一大廟。閃閃發亮的黃金廟和城市之柱的白廟Wat Ming Muang頗為特別。

4.Nan柚木古屋參觀:Nan Noble House :君王後代Chao Fongkham的百年柚木豪宅。Lord Rachabuth Residence過去君王的住所,在Wat Huang Kuang附近
5.Nan的OTOP是採買伴手禮的好所在。禮拜六晚上有長約一公里的步行街夜市。早市與黃昏市場也是挖寶的好地方。
6.Nan也有許多餐廳美食等著大家來品嘗。平民小吃頗有魅力,也有不少特別的餐廳美食。

 

城鎮之外

選個不是雨季的季節來吧,才能進入國家公園飽覽山嵐雲霧美景。還有很多這份地圖還未提到的,土柱地形,井鹽村,泰國共產黨最後一個神秘基地,Thai Lu族村落, 特殊的土柱地形與石灰洞地形。泰寮邊界市場。這些,我們下次再談吧~

如果只能在雨季的季節前來,是不是只能待在城鎮裡呢?

當然不是。可以規劃一個半天的包車行程或租車行程。北方離Nan城20公里的Wat Bong Nua, Thai Lu 村,北方離Nan城10公里的地方Nan Riverside Art Gallery,再加上Wat Chae Heang,Wat Khao Noi以及Wat Phayawat 應該只要半天的時間。 Wat Khao Noi是俯瞰Nan城的最佳景點,最好的拜訪時間是清晨或傍晚。如果是下午的行程建議排接近黃昏的時候。

 

行程安排請參考噗噗家的Nan府遊記連結:http://chenthai.pixnet.net/blog/category/15465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地圖
    全站熱搜

    Pupu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