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往曼谷的日子的前一個禮拜,我還在"那空帕農" ,和"Nan難府" 兩個地點中猶豫著。

沒想到因為一場夢境,隔天起床就訂了曼谷飛往"Nan難府"的機票。

斷斷續續關注了"Nan難府"資訊一兩年,卻在臨門一腳的時候,情卻了。

現在回想,原來是Wat Phrathat Chang Kham 的佛在召喚。

也難怪要離開Nan的那天,噗家的小兒子哭著不肯離開Wat Phrathat Chang Kham 的佛前,

哭著要與媽媽在佛祖前再坐一會兒,再多留一會兒。

位於Khao Noi山頂上的 Wat Phrathat Khao Noi是俯瞰整個Nan城的最佳觀景點 。

可以站在這兒能與行走佛一起觀看著Nan城的百態。

是座安靜的寺廟,除了廟的管理者,鮮少觀光客。

只有一兩隻慵懶的狗兒,偶爾幾聲的蟲鳴鳥叫。時間彷彿靜止了一樣。

據說來這兒最佳的時間是清晨或黃昏的時候。

你可以看到旭日東昇,陽光灑在佛像上,閃耀著金色光芒。

或者,在夕陽西落與佛一起觀賞著華燈初上,Nan城的美麗夜色。

更多美景照片請按這裡

我們因為包車路線的安排,到達這裡的時間已經接近下午四點多了。

沒能看到落日餘暉的夕陽美景。

但能俯瞰群山維繞的難河流域,蔚藍的天,蒼綠的地,也心滿意足了。

噗家的小孩,在觀景台上觀賞美景

喝喝飲料

Wat Phrathat Khao Noi的樸素主殿。

這裡建造的時間點在西元1487年。

一旁的側殿

供奉的佛像。

我們在這待了約半小時,便起身往下一景點前進了。

mapC

關於Wat Phra That Khao Noi相關資訊

1.位於Nan城西南邊兩公裡的山頂上

2.最佳拜訪時間為清晨或傍晚

3.山路陡峻,自行車困難到達,交通工具建議:搭乘汽車或摩托車

(曾詢問Tony's Place 老闆娘,從Nan城到這包車車資可能為400泰銖。此資訊未確認,建議多方詢價)

 

延伸閱讀:背包客的秘密天堂~ Nan

 

 

arrow
arrow

    Pupu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