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ailand  

(圖片改編自google maps)

記得我在2009年時,曾經寫過一篇”何不帶小嬰兒去泰國玩”的文章。

當時,推薦大家帶嬰幼兒到泰國去旅遊的主要原因,不外乎機票,當地物價便宜,而且醫療資源相對完善。帶小孩去泰國也相對輕鬆。

這幾年帶小孩遊走了日本以及東南亞的許多國家。不可否認的,泰國仍然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地方!

噗噗家以去過泰國十多次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帶嬰幼兒出國旅行注意事項。

畢竟,嬰幼兒算是特殊的族群,需要多一分小心與呵護!

帶小孩出國,大人要先做什麼準備工作?

1.需蒐集資訊!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網,有國際旅遊疫情,旅遊傳染病資訊以及相關保健建議。了解你要去的國家有什麼疫情,才能決定要不要改變目的地以及要有什麼預防工作。例如:泰國當地登革熱盛行,建議做好防蚊措施。

2.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查詢所旅遊的地區是否為旅遊警示地區。

難得旅遊一次,你沒有必要讓自己與孩子暴露於危險的環境中。

例如泰國南部與馬來西亞交界地區常有爆炸案發生,不宜帶小孩前往。

另外也可以在此網站作旅外國人動態登錄

3.旅遊保險:台灣的醫療因為壓榨醫護人員,有全世界最便宜最便利的醫療資源。

而泰國呢?到醫院診所隨便看個感冒可能都要台幣三五千塊!

所以,建議為自己與小孩保個旅遊醫療險。

4.行前請教你的家庭醫生:嬰幼兒的藥物使用劑量與大人是不同的。

行前2-3個禮拜,記得去請教醫師,該注意什麼,準備什麼藥物以及在什麼狀態下應該帶孩子去看醫生。

 

 

  thailand1

(圖片改編自google maps)

 

帶小孩去泰國,但是要去泰國哪裡呢?

對於一歲以下的孩子

不管是哪理,孩子們都會感到新鮮。所以,要以安全交通方便以及醫療資源便利"為主要考量。

我覺得泰國的大城市可能是比較適合的.:”曼谷”,”清邁,”,海邊如芭達雅”。

最好不要帶著一歲以下的孩子千里跋涉的到偏遠地方,長程的旅途跋涉只會讓大人和小孩陷入疲憊。

定點式的旅遊對一歲以下的幼兒是最適合。

大城市的醫療資源豐富,語言的溝通比較不會有障礙。孩子身體若有不適,也比較好處理~

那麼對於學步兒與學齡前幼兒呢?

這個年紀的孩子,喜歡探索外界,對於逛街以及美食會比較沒耐性。

可以安排參觀自然動物生態以及戲水行程。

北部大城清邁或者海邊城市芭達雅,華欣或普吉島,蘇美島都等可以考慮.

旅行的季節呢?

最好避開3月以後至潑水節的時間,3840度的高溫連大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小小孩!

泰國最適合的季節,為每年十一月至隔年二月之間。這時雨季剛結束,氣候舒適宜人。

交通(行)方面:

如果是自駕或包車,可能要詢問有無安全座椅的租用提供。

(泰國民間包車大部分沒有提供安全座椅,要自備。)

現在市面上有販售攜帶型充氣式安全座墊或背包式安全座椅供15公斤以上的幼兒使用。必要時,可能要自行攜帶。

攜帶背架或背帶可能比較適合泰國。但是如果帶推車,我也不反對,但是會比較不方便。

(我們用deuter kid comfourt 2的背架與ergobaby的背帶)

 飲食方面:

曾經看到知名部落客帶著未滿一歲的小孩旅行東南亞。很自豪的分享小孩跟著大人吃路邊攤,什麼事都沒有。

除非,你有做好上醫院的心理準備,否則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小孩有陷入急性腸胃炎和脫水的風險之中。

 帶幼兒在東南亞旅行,飲食原則就是吃熟食,乾淨的瓶裝礦泉水以及可剝皮的水果。

住宿的選擇:

最理想的狀態下是住Seviced Apartment。

這類的旅館通常有附小廚房有設備可消毒奶瓶以及製作副食品。

有的也有附設泳池讓小孩戲水~

當然泰國有很多住宿選擇,大飯店,民宿任君挑選!!

帶小孩出國我們會準備什麼藥物?

 藥物準備的再充分也不如正確的就醫時機判斷!!

知道什麼時候該帶小孩去看醫生才是最重要的!!

 

ee123456  

 

當小小孩活力很差,或呼吸困難(如喘), 持續嘔吐, ,肚子痛,腹瀉合併脫水(脫水症狀:囟門凹陷,尿量減少,口乾…)。

大於兩歲的孩子發燒超過三天,(小於一歲的發燒超過一天),發燒超過39.5,耳朵痛…..被動物咬傷,傷口化膿感染……等等,這些情況一定要帶孩子去看醫生。

緊急狀況專線: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設有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泰國部分:先撥001再撥80008850885”。

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20th Fl., Empire Tower, 195 South Sathorn Rd., Bangkok, 10120 Thailand

電話:(66-2) 6700200 傳真:(66-2) 6700220
急難救助: 行動電話:(6681) 6664006,護照遺失請撥打(6681)6664008 泰國境內直撥:(081) 6664006,護照遺失請撥打(081)6664008 

中華民國外交部「旅外國人急難救助聯繫中心」:(886-3)398-2629  (886-3)398-2628 (886-3)383-4849 

中華民國外交部「旅外國人緊急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800-0885-0885 

 

 噗噗家到泰國旅行會替小孩準備什麼呢?

 用品  

 

餐具部分:我們會準備幼兒鋼碗,湯匙。電湯匙及鋼杯(遇到民宿沒有提供熱水壺時,可以自己煮熱水消毒餐具).

藥物器材部分:退燒藥水 綜合感冒藥水, 退燒塞劑,餵藥量杯,體溫計(最好再備個小兒配方的電解水粉),益生菌膠囊

            防曬乳, 防蚊液(DEET才有效),濕疹用藥膏(含類固醇,蚊蟲咬傷也OK)

            外傷藥膏(通常用含抗生素的眼藥膏替代),優碘,OK,人工皮

            電蚊香以及電蚊香片(有些民宿或飯店會有蚊子)

幼兒用品:尿布,濕紙巾,一大包衛生紙,太陽眼鏡,水壺零食玩具(小於一歲時準備奶嘴,乳餅),薄長袖衣,攜帶式充氣安全坐墊或背包式安全座椅 帽子,游泳圈,多套換洗衣物。

其它: 奶瓶,奶瓶清潔劑,奶瓶刷等。

 

旅行規劃:

 

不懂泰語,也能走出自己獨特的泰國之旅?!

疾管局泰國旅遊處方簽(與嬰幼兒童行)

 

噗噗家泰國親子遊行程分享:

 

2015年黎府(Loei),清刊(Chiang Khan) 

 

2013年背包客的秘密花園~Nan (簡介與遊記) 

 

2013清邁,南奔,曼谷

 

2012清邁,曼谷

 

2011曼谷

 

2009 清邁,曼谷,南邦

 

2009 華欣,曼谷

 

2008 芭達雅,曼谷

 

住宿1  

 噗噗家泰國旅行飯店住宿分享

(太糟的就不分享了,還未記錄又不錯的就當我們藏私!)

BKK  

 曼谷

Viva Garden Serviced Residence By Biston

位於On Nut(安努站)的下一站Bangchak站。

這家噗噗家覺得很不錯,推薦!

CNC Residence

乾淨又經濟,員工親切,方便,適合預算有限的家庭,在Promphong站附近。

Ascott Bangkok

豪華的公寓,小貴!!

citandines Sukhumvit 16

地理位置方便,在Asok站旁,旁邊就有超市。

citandines Sukhumvit 8

 

 曼谷機場週邊

Thong Ta Resort 地理位置方便,旁邊有夜市跟7-11

Queen's garden resort

JL bangkok 離機場有段距離,旁邊有big C

Paragon Inn(上)

Paragon Inn(下)

CNX  

 清邁

Move On Chiangmai

台灣人開的民宿/旅行社早午餐店。空間很大,適合一家四口!只有一間房間~

studio 99 serviced apartment

推薦!不過現在很難訂!

Raming lodge

有游泳池的平價旅館。

CM blue house

民宿,適合背包客。

hua hin  

 華欣

Wanara hotel

房間大又乾淨,有泳池。

Hua Hin paradise

民宿,適合背包客。

華欣住宿尋覓

看了幾家旅館,參考看看

pattaya  

 芭達雅

 A-One hotel 上

 A-One hotel下

不錯,有泳池,旺季房價貴!

東北   

碧邁 (泰國東北)

Boonsiri Guest house 超讚的溫馨民宿

 

 延伸閱讀:

何不帶小嬰兒至泰國玩

http://chenthai.pixnet.net/blog/post/23679884

 

arrow
arrow

    Pupu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