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74.JPG

小噗在禮拜四(9/17)早上就有咳嗽和輕微發燒的情況。

因為活力還不錯,

所以噗噗媽早上交代保母若腋溫超過37.5就要帶去看醫生,

之後就很放心的去上班。

奈何這個到府保母是新手,腋溫37.8時,見小噗還活力十足,就不以為意。

 

晚上噗噗媽和噗噗爸回來,

發現楊小噗開始聲音沙啞,咳聲有點重濁。(噗媽心想,這該不會是croup?!)

但是,不喘,症狀不很明顯,活力也還好。就先帶去附近內兒科診所拿點藥好了!!

反正感冒不都是症狀治療罷了~

到了禮拜五(9/18)凌晨,小噗在睡夢中突然大哭,體溫高達38.5度。

strider,barking cough,hoarseness全都出來了,

典型的croup小兒科急症!!

噗噗爸和噗噗媽給小噗塞了塞劑後,連忙帶去醫院掛急診。

小兒急診醫師也說,是croup沒錯。她說,很久沒看過這麼典型的croup了!

(是阿!!噗噗媽過去RUN小兒科時,也沒看過像楊小噗這麼典型的croup!!)

打完steroid,還要吸bosmin。

小噗怎麼樣也不肯就範,只好三個大人(註:加急診醫師)一起合力制服小噗。

吸完藥醫後,雖然還有一些輕微的stridor

急診大夫建議可以回家觀察。

(噗噗媽有點驚訝,因為五年前我run小兒科時,只要逢croup就收住院....)

但是噗噗爸很擔心,因此還是讓小噗住院去了。

 

1276.JPG 

住院時,前兩天還high fever 至39 度。即使退燒了,也維持在mild fever(37.5~37.7)

但在mild fever時,還是很調皮的。

DSC01277.JPG 

平常就很難餵食了,

現在更挑嘴了。幾乎不吃,連最喜歡的蘋果也只吃幾口就不大想要。

(幸好還有點滴在~)

9/20拉了許多次肚子,幾乎可以確定是病毒引起的(註:最有可能還是呼吸道融合病毒吧!!)。

9/21咳聲重,痰仍多,本來要換手重打點滴。但噗噗爸心疼,所以就多撐一天。

9/22本來以為今天有機會可以出院,不過小噗的主治大夫打電話來說,肺部仍有rales,還是等再待著。

      下午依主治大夫的建議開始自費使用zithromax,拉肚子四到五次

      晚上噗噗媽在小噗的食物裡加料(益生菌~妙利散),後來就沒拉了

9/23早上主治大夫建議再觀察一天,但噗媽覺得小噗又不肯待在氧氣罩內,也不肯給保母拍背

       這樣住院沒什麼意思。在早上上班途中接到噗爸的電話,說他還是讓小噗多住一天。

       上午又接到電話說,他因為一些理由,又決定讓小噗出院。

       Anyway,小噗出院了!!

 

小噗有話要說:謝謝來看我的叔叔伯伯阿姨,我會盡快好起來的!!

 

關於croup請按連結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u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